兰尼斯特

混邪乐子人

【泥沼】邵简(14)完结

🔴蟹脚预警/邵简/不喜勿入


第二天上午邵群和简隋英接受了警察的问询并做了笔录,有李文耀和邵家的暗箱操作,把两人撇的干干净净。爆炸事件总共2死6伤,豹哥带着两个小弟直接穿过界河去了越南,李玉不知所踪,如同人间蒸发。


接受完盘问的简隋英心有余悸的坐在床头,邵群看他一副霜打的茄子样,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切了个果盘递过去:“还在想那傻逼呢?”


“邵群,你恨他吗”


“他配吗。”


简隋英不再言语。


邵群捏了捏他的脸:“我知道你在想什么,那小子十有八九也过了界河,现在的情况他还敢呆在国内就是找死。“


李玄也来了东星,带着人正地毯式搜索李玉的踪迹,现在找到李玉无异于自投罗网,但李玄还铺了这么大摊子,是不是他早就窝藏了李玉,还在故弄玄虚?想到这个可能性,邵群心里没底,他不能让简隋英意识到这点,这小子留着始终是个祸害。昨夜他就联系了几个道上的人,无论如何也要把李玉给翻出来,出国了还好说,若是还在国内,那就别怪他不讲情面。


简隋英抿了抿嘴,对邵群的搪塞不置可否。


“咱们是不是来的不巧,小两口说体己话呢?”


周厉和柯以升从门口走了进来,身后跟着个头矮小的男生。


“你们怎么来了?”邵群略显吃惊的站起身。


“嗬,早他妈来了,你没醒的时候我就来看过了行吗。”大厉敷衍的抱了下邵群接着嬉皮笑脸的穿过他探头看向床上的人:“嘿嘿,隋英啊,身体咋样了?”


“受伤的是我,不是他,滚远点。”邵群眼疾手快的用一只胳膊挡住,生怕自己的宝贝被多看一眼。


“哎哟,你干脆把隋英藏起来得了,搞得好像谁都要抢你的一样。”


邵群正欲反驳,被一个脆生生的声音打断:“邵公子好。”


这个面容清秀的男生本跟在后面,现在却大方的揽住了周厉的胳膊。周厉看邵群一脸疑惑的样子,不禁嗤笑:“你看看啊,这才几天,人邵大公子就不认得你了。”


邵群一听这话,立刻如临大敌,虽说跟简隋英在一起之后他的确没打过野,但难保不是以前欠下的什么风流债,如今冷不丁冒出来,谁知道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他恶狠狠的剜了周厉一眼,做了个“c你妈“的口型,又偷偷扭头观察简隋英的神色,可惜后者面无表情,搞得邵群倒不舒坦了。


“哎,隋英啊,别误会,邵群之前的确在我这点过这小孩。”


“周厉我c你妈!”这回不是嘴型了,而是实实在在的骂出口。


“你别急啊,我这不还没说完呢吗?隋英,你别理他,给吓得,我真服了,他是点过,不过后来不知道哪根筋不对把人给赶出来了,正好我想找男的试试呢,就给包了呗。”


“媳妇,确实是这样哈。”


简隋英没理邵群转而问大厉:“那你感觉如何?”


“你还别说,我真上瘾了。”他啵唧了一口小男孩:“这几天在这,可都是我宝贝在照顾我。”


简隋英没回话,他和邵群相视一笑,周厉还在侃侃而谈,完全不知道背后潜伏的巨大危险此刻几乎快要爆发,柯以升一只手刚搭上周厉的肩膀,门外就传来带着鼻音的女声:“邵群。”


“姐,来了啊。”


“邵哥,我哥呢,我哥怎么样了?哥!哥!”白新羽推着搡着从门框挤了进来,一个纵身就扑到了简隋英身上,鼻涕眼泪糊了后者一身。


“你他妈奔丧呢?”


“哥,我这不是担心你吗,c他妈的李玉,我都听说了,李玉呢?你看我不干死他。”


“别哪壶不开提哪壶。”简隋英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随后站起身:“雯姐。”


邵雯身着黑色休闲西服,摘下墨镜,苍白的脸就整个露了出来,突兀的眼下青黑也让她完全没了平日的锋利,但即使如此,强大的气场还是让床前的几人往旁边退了退。


“还好吧?”


“嗯,都好。”


邵雯看了眼邵群继续说道:“知道你们没事,但还是要来亲眼看到才放心。”


邵群微微偏头选择不去和那犀利的眼神正面交锋:“爸那边。。”


“你觉得能瞒住吗?”


简隋英推开身上还在抽泣的白新羽,干脆利落的接话道:“雯姐,这次的事都是我的错,邵群是被我拖下水的,所有责任我一个人承担,邵叔叔那边等我回京了会去负荆请罪,邵群昨晚才醒,你先放过他吧。”


邵雯严肃的神情随着简隋英的话逐渐瓦解:“怎么我跟老虎似的,有这么可怕吗?”


“反正挺吓人的。”邵群小声嘀咕。


“你闭嘴。”


“隋英啊,你跟邵群的事,我爸都知道了,邵群这小子连命都不要了,我们也没什么可说的,爸的意思就是等你们回去,找个时间跟简老爷子见见,毕竟也不是小事,还是得长辈在一起商量商量,你看什么时候方便,就尽快办了吧。”


见简隋英还在愣神,她上前抱了抱眼前这个男人,末了还在耳边小声说道:“就知道最后是你。”


简隋英登时耳朵根都红了。


“姐,你跟我媳妇说啥了。”


邵雯翻了个白眼,把手中的皮质文件袋扬了扬:“东西都在里面,带齐了,该干啥干啥吧。”


“谢谢姐。”邵群贱兮兮的弯腰捧手把东西接了过来。


下一秒,突然面对着简隋英单膝跪地。


周厉见状,秒懂了邵群的意思,他一边吹着口哨,一边把目瞪口呆的白新羽扯到了一边。简隋英紧张不已的看向邵雯,却对上后者笑意盈盈的双眼。


邵群先从里面掏出了一个黑色丝绒方盒接着打开盒子,里面赫然是HarryWinston的鸽子蛋。


“好土。”


“赶时间,凑合下吧。”


简隋英吸了下鼻子,在邵群正式开口的瞬间,自己拿出了戒指套在无名指上:“别他妈废话了,我爱你,我愿意。”


所有人都被他一套行云流水的动作震到了,登时寂静无声,李文逊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门口,对着他们用力的鼓起了掌,反应过来所有人都开始欢呼。


邵群激动的站起身,按住简隋英就是深深一吻,“不看看聘礼?”他把袋子递给了简隋英。


简氏集团的股权,简家老宅的房产,还有一份全英的文件,抬头是MH castle。


“邵群,这他妈不都是我自己的东西,要你帮忙?”


邵群摊开手,装作无奈道:“知道简少厉害,这不是没有表现机会,只能从这做做文章吗?“


“这城堡又是怎么回事?真想把我当金丝雀?”


邵群恬不知耻的笑着:“在德文郡,风景特别好,人少又安静,我在英国读书的时候就看上了。”


“看上什么?城堡还是人。”


邵群又亲了亲简隋英:“都看上了。”


白新羽还在被周厉按着,他扑腾着胳膊:“哥,什么城堡,我看看,给我看看。”


简隋英不再说话,只是对着邵群笑。


回京后,两人就搬出了湖畔别墅,直接住进了简家老宅,把无关人等赶出去后,简隋英又把宅子的设施恢复了原状,他的家回来了。


邵将军惦记着简老爷子的身子骨,特地赶去了秦皇岛,把两个孩子的婚事给定了下来。婚礼预备办两场,国内走个形式,国外交给邵简两人自己安排。


国内办的简单,在小时候住的jq大院的食堂包了个场。毕竟身份特殊,也没明着说是结婚,来的也都是老战友老朋友,主要是给父辈们过过场,顺便也是在圈子里意思下咱邵简两家结亲了。


简隋英挽着邵群一桌桌的敬酒,不过邵群不让他多喝,纯属一人挑大梁。席面散了以后,在邵群家的老宅凑合一晚上。邵夫人生前住在这,因此这房子哪怕没人住了,也时不时差人打扫着,总不至于落了灰。


他俩住的就是邵群以前那屋。


“你这窗还没修呢?”


“那要修了,我还怎么半夜出去找你玩?”邵群衣服都没脱就把简隋英拽到怀里:“咱这第一次,可是交代给你了。”


“放你狗屁。”


“怎么不是?我的第一次就是跟你一起看片的。”邵群忍俊不禁:“不过咱俩那时候看的可是a//v,你怎么也(省略)了呢?”


简隋英眼里都是朦胧的水雾,他声音沙哑的回道:“明知故问。”


邵群把他压在床上,(省略):“媳妇,其实我也是。”


简隋英发出猫叫一般的低吟,把满嘴刻薄的话都吞进了肚子里,他已经融化成了一汪春水。


(省略)


“今晚既是洞房花烛,也是重温旧梦。”邵群


(⚠️此处省略,见置顶,小吃一口)



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忙到昏厥,婚礼事太多太杂。


本想在城堡那办仪式,但简隋英心血来潮又想看极光,挑来挑去,最后定了冰岛。


冰岛的地理位置太过靠近极圈,冬天几乎全是夜,夏天又几乎全是白天,想找个合适的日子相当艰难,加之还要有极光,邵群找了几个“气象大师”研究了好些天才算把日子定下。他一早就把各种材料寄给了冰岛的民政局,又提前预约了哈尔格林姆斯教堂和牧师。


事情安排的差不多了,婚前一个礼拜就和简隋英带着助理先赶了过去。


下榻的酒店就在市中心,由大量的立体方块组成,外面的几何图案与当地的熔岩景观戏剧性的相似,处处涌现着低调的感性和极简主义。


简隋英望着建筑群由衷地说道:“果然是火山和冰川的交汇。”


邵群把他的围巾往领口塞了塞,低声笑道:“是火之巨人和冰霜女神。”


几个助理留在雷克雅未克处理各种琐事,邵群自己开车带着简隋英把半个冰岛玩了遍。


到达钻石沙滩,天空不知道什么时候飘起了小雪,白净剔透的冰块铺落在黑沙滩上,真的像一颗颗巨大闪烁的钻石,简隋英擦了擦脸上融化的雪水:“我突然觉得下雪结婚也挺好。”他回想起第一次触碰到他的手时温热干燥又带着冰水湿润的触感,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在那个时候就爱上了他。


邵群靠在景观岩石上定定的看着简隋英:“下雪还怎么有极光呢?”


简隋英歪了歪头:“也对,人不能既要又要。”


两人一直绕到了蓝湖,在婚礼前两天才回到了雷克雅未克。


李周柯提前到的,邵群在当地租了几辆欧陆,这三人的任务就是来回接送宾客,所谓的宾客其实也都是关系好的那几个,倒也不怕麻烦。


“哎,我说邵群,哥几个这辈子可都没干过这种事,珍贵的第一次可就献给你了。”


邵群做了个呕吐的动作:“那我一定好好珍惜。”


简隋英看着李文逊说了句谢谢。


李文逊心领神会:“我婚期在下个月,还得劳烦嫂子把邵群借给我打打下手,请教请教经验。”


简隋英也笑了:“没问题。”


仪式的前一天,邵群和简隋英单独去哈尔格克林姆大教堂领了结婚证,由于这个教堂现在只接受合法注册婚礼仪式,所以整个流程很快,半小时都不到,牧师举行仪式,宣读结婚誓词,而后签字完成。简隋英整个人都是迷迷糊糊的,他看向邵群,虽然后者满脸严肃,但从微红的耳垂也不难猜出紧张和激动。没有红色的本本,在国内也没有法律效力,可当他们真的拿到那一纸婚约时,还是觉得恍然如梦。


宾客基本上都在今天陆陆续续到齐了,赵锦辛和黎朔落地就跑去了附近的博物馆,邵家三姐妹去逛了艺术街,白新羽和俞风城则窝在酒店里打游戏。


晚上在酒吧里开了个登记party,考虑到明儿是大日子一行人也不敢玩的太过火,看完了烟火秀和无人机秀,就各自回房了。赵锦辛显然喝的有些多,怎么都不愿意走,拉着简隋英唠嗑,几乎把邵群这几年的傻事蠢事全抖落了出来,最后还是黎朔把人哄了回去。


“新羽今晚怎么也不闹了?”简隋英觉得奇怪。


“长大了吧。”邵群看着微信里白新羽的消息努了努嘴。


消息内容:“谢谢哥夫的赞助!!”


晚上得分房睡,邵群舍不得,也不顾邵雯的阻拦非拉着简隋英去露台溜达。


抬起头,绿色的光带的遍布了整个天空流淌到了每一个角落,不断地延伸,变色,跳动,又穿过漫天的星星,斑斓的几乎不真实。


“可惜了,天空这么透,是不会下雪了。”


“极光也很好看呀。”


“那你的愿望实现了吗?”邵群轻吻着怀中的人


“早就实现了。”简隋英回吻。


两人都是一夜没睡,早上起来遮瑕都打了好几层。他们在Hermes定的靛蓝色情侣礼服,只是袖扣和领口有所不同。邵群的是玫瑰,而简隋英的是狮子。


镜面路引映照着雾蒙蒙的天空,路引两侧坐着的是衣冠楚楚的知己好友。简隋英站在尽头,他并不知道会是谁来将他挽向邵群,他只能焦急的看向那道门,棕色的图腾门打开,出来的竟然是一个鹤发老人。


“爷爷!?”


邵将军和简老爷子由于身份问题,出国不易,因此商定全程视频直播观礼。


“怎么,傻啦?老邵是出不来了,我左右都退了,不就是层层报批呗,为了我孙子,这点麻烦算什么?”


巨大的温差托起了厚重的白雾,堆积的云层此刻竟真的下起了小雪。


简爷爷撑着一把透明的长伞,颇为动容走到了简隋英面前:“走吧。”


简隋英红着眼眶挽住了老人的胳膊,在丝丝缕缕的雪花中一步步向邵群走去。


你曾穿过火焰和岩浆,你也只身面对过巨人的刀枪,而如今只剩下融化的冰霜。


简爷爷把伞递给邵群,将他们的手握在了一起。


邵群坚定的望着简隋英。


承载生命的浮冰到岸了。


When age chills the blood, when our pleasures are past.


For years fleet away with the wings of the dove.


The dearest remembrance will still be the last.


Our sweetest memorial the first kiss of love.


END.




彩蛋:

是李老二的结局,开放式的。

如果你不喜欢李老二,那就没必要看。

如果你喜欢李老二,可能会丢丢心疼。

afd的uu不用看啦,就是文末的结局。



后记:第一篇邵简连载完结了。说实话这篇真的有违初衷,本来想用这个题材放飞自我的,可惜被lof整养胃了。还有一篇番外~



评论(56)

热度(536)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