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尼斯特

混邪乐子人

【前妻要结婚了怎么办】邵简(31)

🔴蟹脚预警/不喜勿入/邵简


关键词:带崽  狗血且无三观


简隋英带着简潜回到家的时候,天边已经蒙蒙亮了,没有开灯,光是依靠缕缕光晕就能点起无数的小蜡烛。


“爸爸。”简潜枕在他的胳膊上,小声叫他。


“嗯?”


小会儿,稚气的声音都没再传来,简隋英低下头去,看到他黑溜溜的眼睛瞪得老大,像两颗被浸湿的葡萄,轻轻道:“怎么了?”


简潜沉默的把头埋进简隋英的肩膀,“还难受?”简隋英问。


简潜摇了摇头,瓮声瓮气的回答:“我忘了说谢谢。”闻着爸爸的气息会更让他安心,他用鼻子紧紧的贴着简隋英,“是不是因为我没说谢谢,所以邵叔叔才没跟我说再见。”


简隋英摩挲着他的后脑勺,闭上了眼,“那下次你先说。”


半个小时后,简潜终于发出了均匀的呼吸,简隋英小心翼翼地抽出手臂,将被子掖好后起身离开。


他洗了把脸,回房稍作休息。


风很大,吹的落地帘摇来晃去,斑驳的阴影让人心生厌烦,简隋英一把拢住,却鬼使神差地朝楼下望去。


阒无一人。


他自欺欺人的踢了脚放在窗前的花盆,开败了东西留着有什么用,犹豫了不过一分钟,又弯腰将它摆弄好,操,就算蔫了吧唧的,它也还是花。


-


简老爷子是周五到的。上了年纪的人总是如此,来早了怕耽误事,但又实在想念曾孙,因而挑了个正正好的时间。


简隋英知道他不爱吃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还从自家菜园带了不少时令蔬菜,索性就向李文逊那要了个专业的厨子,这几天就按照老爷子要求来。


老小老小,越老越小。这话一点都不假。


简隋英临下班前开了个短会,耽搁了不少时间,回到家时,这俩人都还没吃饭。简潜虽然病好的差不多了,但老爷子心疼,团在一起窝床上玩警匪桌游。


“啧,你们不吃饭了?”


红车跑的飞快,简潜抓着警车在后面穷追不舍,老爷子脸上都笑开了花,眼看着要被追上,竟然耍起了赖,把手里的红车直接捞了出去。


”太爷爷,不许这样!“简潜大叫一声,作势就要去抓,简隋英赶紧伸手挡了下,呵斥:”犬犬!“


老爷子一把将简潜抱进怀里,瞪简隋英,”凶凶凶,凶什么凶?“


简隋英软磨硬泡半天,才把他们哄上了餐桌。


晚餐比较清淡,东极黄鱼,玉米胚炒荷兰豆,芋儿腊肠蒸香米。简潜之前胃口还一般,今天玩得高兴,吃的也多了起来。


吃饭的时候还不忘直播,小脑袋贴在屏幕上瞅了半天,被简隋英提醒了句小心眼睛,才挪开距离抱怨,说最近热度不高。


简隋英随口道:“没什么礼物热度肯定上不去啊,等下爸爸给你刷点。”说完意识到不对,这哪里是在意热度,只是在意某些人没来看罢了。他揪了揪简潜翘起来的小碎毛,悄咪咪的对着老爷子撅嘴,“太公的表现机会来咯。”


老爷子摆摆手,“屏幕都看不清,别折腾我了,上次给他刷还是霍老幺给弄得。”他的身形一顿,疑惑道:“这小子也好久没来了。”


“每年就那么多假,还得回家,还得抽时间看您,干脆把他分两半得了。”


简隋英知道霍乔这次的任务很重要,但陡然提起,心里莫名怪怪的,总觉得有点反常,想了想补了句,“回头我问问新羽吧,咱们先把您的问题给解决了。”


简老爷子摸了摸膝盖,“我都一把年纪了,骨头不好不是很正常吗,光年轻时候打伏击战,在那水里一泡就是几天,看了有什么用。”


简隋英笑道:“您就当让我尽尽孝。”


老爷子抬头看了他一眼,“要尽孝也是你爹,什么时候轮到你了。”说着便把简潜抱到了怀里,“多带这小东西回去看看就成。”


他顺着小孩头顶的旋揉来揉去,简潜闹腾的很,仰头抓他的手,老爷子盯着他的小脸眼睛都笑弯了。


简隋英看着面前的俩小孩,忍俊不禁的摇了摇头。


手机突然震了下,是邵群,发了时间地址以及要带的一些过往的诊断资料。


光是看到这个名字,简隋英就好像被蚂蚁叮了下,邵群这么尽心尽力,他理应回复。


但他没有。


-


各项检测十分顺利,接下来就是制定医疗方案,简隋英扶着老爷子离开的时候竟然迎面碰上了简东远。


老爷子似乎察觉到了简隋英的疑惑,抢先开口道:“是我让他来的。”


“爸。”简东远殷勤的上前挽住老爷子的臂弯,又转头看向简隋英,“辛苦辛苦。”


“你知道他辛苦,还给他添麻烦?”老爷子猛然变了脸色,抬起黄花梨做拐木用力的杵了下简东远的小腿,后者嘶了一声,连退几步。


老爷子又言,“我个老东西你不管拉到,天天给隋英打电话干什么?啊?”


简隋英见状,赶紧劝慰道,“爷爷,有话好说,别动气啊。”


“别动气?我倒是想,可我看到他就来气!”老爷子咬着牙根哆嗦,“昨天一晚上,打了多少电话?这么冷的天,隋英怕我吵我睡觉,在阳台上站了多久,你有没有点良心啊。”


简隋英垂下眼眸,“爷爷,爸也是想问问您的病情。”


“你就别替他瞒了,简隋林,简隋林,他脑子里只有那个不成器的东西。”


听到这,简东远理直气壮地抬起头,“爸,隋林也是我们简家人啊。”


老爷子气的又扬起了拐,最终还是没能狠下心,直接打在了地面上,“那是你简东远的种,别拖整个简家下水,丢人玩意儿。”


“隋林失踪多久了,难道隋英这个当哥哥的真能置身事外?”


老爷子冷笑不止,“你怎么好意思说出口的?隋英走的时候才多大?你找过一次吗?”


简东远被戳到了痛处,憋了半天,才吐了几个字,“那是他自己不检点...”

“你给我闭嘴!”


“爸,你少说两句!”简隋英心中钝痛,但还是使了个眼色,不愿激化矛盾。没想到简东远不仅装作没看见,还得寸进尺道:“那你赶紧把你弟的事解决啊。”


简老爷子闭了闭眼,深深吸了口长气,缓步坐到了院内的长椅上,“要不是为了隋英,我也懒得见你。


他正色道:“今天叫你来,就是吩咐你两件事。第一,简隋林的破事别赖我孙子,用你自己的路子去解决;第二,这会诊完了,后面还有不少治疗,要在京城小住一段时间,你跟着伺候。”


简东远略加思索,“爸,伺候您我那是天经地义的,但是隋林的事......”


老爷子直截了当的打岔道:“那可以嘛,把你的股份全给隋英,以后就是他当家,怎么样?”


简东远的脸色当时就沉了下来,犹犹豫豫说不出话。


老爷子大手一挥,“舍不得就按我说的来,滚吧。”

简东远不敢和老爷子闹得太僵,求助的望向简隋英,不过后者也没有看他,落了个好大的没脸,是能梗着脖子,悻悻的向外走。


老爷子对着他的背影冷冷道:“去车那等着,别走远了。”


简东远顿了顿,转身答应后才离开。


简隋英蹲下身,无奈的笑道:“您今儿是闹哪出啊,嫌我办事不利,想换人啊。”


简老爷子眼神示意他坐,待简隋英坐下后,才继续说道:“你啊,什么都好,就是有点不好,无论什么事只会硬撑,以前你寡汉条子一个,拼也就拼了,现在有了犬犬,怎么还拎不清啊?”


简隋英歪头揉了揉鼻尖,“谁给您告状了?”


简隋林的事不算小,是而之前一直有心瞒老爷子,可今日言谈间,简老爷子了解的一清二楚,显然是有人知会了他。


“怎么,我告诉你是谁,你再去兴师问罪啊,我是老了,不是死了,还能没点关系?”老爷子叹了口气,“一群窝囊废,蹬鼻子上脸的东西......”


简隋英盯着鹅卵石上的苔藓放空,又听老爷子问道:“最近是不是很累。”


简隋英愣了一瞬,“没有啊,挺好的。”


“挺好的。”老爷子嗤了一声,“看你这魂不守舍的样子,跟谁吵架了?邵群?


“爷..爷爷,你怎么说起他了?”


简老眼皮微抬,“他人呢?”


“早上就告诉您了,他公司有事。”


老爷子不屑一顾,“我还没痴呆呢,就把我当傻的,你看看你那黑眼圈,隋英啊,我都不好拆穿你....”


简隋英尴尬的摸了摸眼下皮肤,“有那么明显吗?”随即又装作不咸不淡的掩饰道:“人家也不是一个人啊,怎么可能天天围着您转,您是国宝?”


“……哎,您还真是。”


“别贫了。”老爷子往后仰了仰,整个身体贴在了椅背上,他眯着眼望向碧色天空中被吹散的白云,一字一句道:“隋英,我想跟你好好谈谈。”


晕厥,lof怎么才更到这.....

评论(84)

热度(37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