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尼斯特

混邪乐子人

【前妻要结婚了怎么办】邵简(30)

🔴蟹脚预警/不喜勿入/邵简


关键词:带崽  狗血且无三观


简隋英不自觉地攥紧了抱着简潜的手,小孩儿察觉到逐渐加大的力度,回身反握住他,“爸爸?”


“抱不住了?”邵群走过来,轻声问,“给我吧。”


简隋英这才猛然回神,摇了摇头,他简短的回复了句,“知道了,找时间联系你。”就快速的挂掉电话。


邵群没有多问,蹲下身,凑在简潜的身边,伸手揉了揉他被汗水浸湿的头发,“感觉好点了吗?”

简潜的脸被烧得泛红,算不上舒服,但眼睛却没来由的亮亮闪闪,“好多了,谢谢邵叔叔。”


“可能会有点凉,乖,忍着点。”邵群慢慢用湿毛巾擦拭简潜的脸,而后铺在他的额头上,“压一会儿,等下我再去换。”


简隋英现在乱得很,愣愣地看着他的动作,话是一句没听进去,邵群见他没反应,抬起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简隋英?”


“啊?”


“压着。”


“哦。”


“啧,不是压我的手,是压毛巾。”


简隋英尴尬的松开了邵群的手,触碰到冰冰凉凉的毛巾,才总算收拢回神,想了半天,决定先从最轻松的问题入手,“谢谢啊,不过,还蛮巧的,就是,今天碰到你。”


邵群很认真的听着,待简隋英说完,他才慢吞吞的露出一丝浅笑,“简隋英,你知不知道自己撒谎的时候,眼睫毛会一直抖,从小就这样。”


知道,当然知道,但这种生理反应,谁他妈能控制住啊。


简隋英别扭的转了过去,只留下一个侧脸,不让邵群再揭他老底,“所以你为什么在我家楼下?”


“路过。”


简隋英吐了口气,“你是不是在....”


“你想多了,我的确是路过。”


简隋英回头斟酌了几秒,想从邵群的表情里寻找出破绽,可惜一无所获,他接着道:“我弟出事了,你知道吗?”


邵群起身,坐到了简隋英的旁边,边拿出手机,边漫不经心的回答,“你弟?没听你这么称呼过他。”


“虽然很不想承认,但他本来就是我弟,对吗?”


邵群突然熄掉屏幕,侧头歪向简隋英,两人近在咫尺,吐息间他低声道:“有话直说,别跟我打哑谜。”


简隋英微不可察的往后挪了半分,“他失踪了。”大约过了几秒,又问,“是你做的吗?”


以他和邵群的关系,这种直截了当的对白更有意义,毕竟无论好的坏的,两人早就袒露无遗,实在不需要再相互试探。


先礼后兵。


邵群伸长胳膊,沿着座椅把简隋英揽得更近,狭长的黑眸没有任何情绪,他一字一句的回答:“亲我下,我就告诉你。”


简隋英僵了下,而后紧张的看了眼简潜,好在小孩早就睡着了,不至于察觉这暧昧的氛围,他蹙着眉低声骂道:“ 有病!”


一时沉默,邵群忽然站起身,向外走去。


就这么走了?


简隋英望着他的背影,情绪颇为复杂,他判断不

出这些反应到底算什么。待人在拐角消失,他才茫茫然的拿出手机,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他要找李文逊搞清楚齐言的死。


手机屏幕只亮了一瞬,就快速的黑屏,彻底没电了。


简隋英怔怔地凝视了这块砖头很久,他应该抱着孩子去充电或者找个充电宝什么的,哪怕借个手机都可以,明明有一千种一万种方法摆脱眼前的窘境,可人的崩溃往往就是一瞬间,一根稻草即使再轻,也足以压死骆驼。


这些天实在发生了太多的事。


他坐在坚硬的金属椅上,消毒水的味道弥漫在空气里,巨大的空寂和不安涌遍全身,整个人好像漂浮在空中。


呼吸变得急促,身体开始绷紧。


没有比这更糟的感觉了,他又是一个人了。


“你不是要哭了吧?”突如其来的声音打破了他的失重状态,将他重新拉回地面。


简隋英仰头正好对上邵群的黑眸,后者扬了扬手里的报告单,“刚去拿报告了,医生说没问题,就是普通感冒。”


邵群蹲下来,改变俯视的状态,从下至上的看简隋英,像哄孩子一样,“没事的,有我在,你怕什么?”


简隋英觉得耳根子发热,没来由的起了火,他赌气地把简潜塞进了邵群的怀里,命令道:“你在这看孩子,手机给我!”


邵群连原因都没问,毫不犹豫地掏出了手机,简隋英接过,直接拐向走廊。


手机没有密码,屏保背景都是初始设置,简隋英不记得李文逊的号码,便在通讯录里寻找。


邵群的备注是阿文,他突然有些好奇邵群给自己的备注会是什么,结果翻来覆去都没找着,人家压根没存他的号码。


简隋英深吸一口气,内心对自己的幼稚行为好好批判了一番,而后拨通的李文逊的电话。


电话很快接通,他还未说话,对面的李文逊讥讽地先开口道:“没想到,你还能给我打电话?”


简隋英疑惑的回答:“阿文,是我,简隋英。”


李文逊顿了小会,口气明显不一样了,“你怎么.....”


“哦,说来话长,我手机没电了。”简隋英说:“你听说齐言的事了吗?”


李文逊避而不答,“你和邵群在一起?”


“这不重要,齐言怎么会突然…”


“这很重要,隋英。”李文逊沉声说,“你,现在,离他远点。”


这话让简隋英的后背一阵阵发凉,“什么意思?”


李文逊极其不自然的说:“我现在没法给你准确的答案,但你必须远离邵群,齐言的死和他脱不了干系。不仅为你自己,也为了犬犬,等我查清楚,再联系你,好吗?”


简隋英浑浑噩噩的挂断了电话,他甚至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走回去的。


邵群一直低着头看简潜的脸,见简隋英回来,才冲他笑了笑,“真的太像你了。”


简隋英沉默的把手机还给了他,邵群见他魂不守舍,又问:“你怎么了?”


“没什么。”这次简隋英答得很快,他敞开双臂,“孩子给我吧。”


“我抱会,可以吗?”邵群的眼眸暗了暗。


他鲜少用过这种口吻说话,简隋英无法拒绝。


直到两瓶小的输完,护士走过来拔掉了针管,邵群才松开,把简潜托送了过去。


护士轻轻晃醒睡熟的简潜,“宝贝,再去医生阿姨那看一下,咱们就可以回家啦。”转头抱歉看向两人,“不好意思,麻烦你们在外面等一下,里面还有别的女性患者。”


简潜昏昏沉沉的挥了挥小手,嘟囔道:“爸爸妈妈等我。”


面对着两个大男人,护士小姐姐还是没忍住笑了出来,接着为了掩饰尴尬,快步把孩子抱了进去。


简潜离开了,简隋英思索再三开口,“邵群,别再做傻事了。”大抵是觉得自己这话没头没脑的,他又补充道:“你现在有老婆有孩子,不该再那么冲动。”


不论是不是邵群做的,他都一定要说。


“其实我一点也不喜欢小孩。”邵群没有回应这个问题,而是挺直身体缓缓说道:“邵正出生以后,我才发现,原来我一点也不喜欢小孩。”


简隋英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说这些,云里雾里的点了点头。


“人就是这样,会对失去了的东西产生无限的缅怀,想方设法的填满空缺。”邵群说,“但其实再怎么弥补也无济于事,消散了的,只能停留在过去的岁月里,无论如何也不会回来了。”


邵群定定的看着简隋英的腹部,“你走了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我有那么多讨厌的东西。”


“我不喜欢太辣的食物,不喜欢骑车爬山,不喜欢花花草草,也不喜欢那些手办。”邵群平静道:“但是咱俩在一起那会,只要有你,我就什么都喜欢。”


“可我不敢承认自己早就爱上了你,我不停的找各种女人,就是为了证明我不喜欢男人,以至于你要走的时候,我试图做一个合格爱人的时候,才悲哀的发现我连个合格的人都算不上。”


邵群伸手想抚摸简隋英的脸,但犹豫间又在半空中停住,最后落下。


“简隋英,你知不知道自己撒谎的时候,眼睫毛会一直抖,从小就这样。”


这是邵群今晚第二次说这句话。


“你的眼睛很漂亮,我没有见过比它更美的东西,简隋英我好爱看你的眼睛,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你总是垂着眼,用长长的睫毛遮住它们,再也不肯告诉我你在想什么了。”邵群轻笑了声,“不过那个时候的你,真的好坚决。你的眼睛没有眨,睫毛也没有抖,果断地让我杀掉了它。”


简隋英仰起头,盯着天花板已经坏掉的那根灯管,瞪大了眼,要是稍微动一动,热乎乎的泪珠子估计就要顺着脸颊落下来了。


“你知道了。”简隋英不是在问他,而是很平静的陈述。


“我早该知道的。”邵群说,“你已经那么恨我了,我却非要困住你,我应得的。”


他从口袋里摸出那个凤眼手串,放到简隋英垂在身侧的手心,“阿姨去世的时候,我就发过誓要管你一辈子,到头来,我才是那个最伤害你的人。”


“这个送给你。”


“我放手了,简隋英。”

评论(100)

热度(3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